:::
Google行事曆

學校概況

景山國小概況

    景山國小創立於民國 27 年,時為布袋公學校前東港分校;民國 29 年 4 月 29 日獨立為前東港國民學校,民國 39 年更名為嘉義縣布袋鎮景山國民學校;民國 57 年配合九年國教正式實施奉令改為嘉義縣布袋鎮景山國民小學。景山國小創校 70 餘年來為國育才無數,各領域傑出鄉賢眾多,無論是地方產業界、文化界、學術界、醫界、企業界、教育界及公務體系等,都有許多傲人的表現。

     景山國小位於布袋鎮東港里,除本校外,另有分校(振寮分校)位於振寮里及閒置校區(正義校區)。學區範圍涵蓋五個行政村里(東港里、振寮里、江山里、考試里、菜舖里),鼎盛時期班級近三十班,學生數約 1100 餘人,學區內家長多以從事農、漁業為職,民風純樸。

    學校重視學生社團活動及各項學習機會,藉以提供多元知能及適性教育發展的可能。除傳統的北管樂團外,小提琴社、陶笛班、足球隊及繪畫教學等,都有顯著的學習成效及特殊表現。

    目前學校共有教職員工共 25 位,學生有十三個班級,含本校六班,分校六班,附屬幼兒園一班,學生總數有 86 人。

    校內設有教育部「布袋鎮樂齡學習資源中心」,積極結合布袋鎮各村里長、社區發展協會及農會體系的力量,共同推動高齡者的終身學習,並落實以建構社區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為主要目標。目前開設樂齡學習班有 7 班,參與人數眾多。

:::

紫外線觀測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6時12分
70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